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光学镜片,光学镜头,电芯,照相器材,光学仪器零配件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送温暖、解忧难、办实事”——凤凰集团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新闻中心
“送温暖、解忧难、办实事”——凤凰集团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173        返回列表

“送温暖、解忧难、办实事”——凤凰集团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春节前夕,凤凰集团公司党委、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有关精神,认真组织开展了以“送温暖、解忧难、办实事”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坚持把开展好春节期间慰问工作作为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影响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采取各种方式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党员、劳模、离退休老干部等,切实把党政、工会组织的关怀和企业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中去。


一是大力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排查摸底工作。


2015年10月,根据上级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凤凰集团布署两节送温暖工作,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对本单位的困难职工/党员的生活情况进行排查摸底、严格把关,并对真正困难的职工/党员予以建档立案,申请各层级的帮扶资金,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党员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二是落实送温暖责任,实现困难群体全覆盖。


集团公司按照分级负责(集团层面、基层单位)、逐人落实的原则,采取统筹规划、统一组织、分头实施(职工线和党员线)的办法和走访慰问的方式,形成了多层面的救助体系,实现困难群体全覆盖,保证了送温暖活动的扎实有效。


三是畅通送温暖渠道,丰富送温暖内容和形式。


由集团工会具体负责,坚持做好特困职工建档工作,对因患重大疾病或遭受天灾人祸家庭出现临时性困难的职工实施动态管理,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并针对困难职工不同情况实施不同救助,形成了多条线救助。对家庭生活低于最低保障线,不经救助生活难以为继的特困职工实施重点救助;启动大病医疗救助办法,对患有重大疾病的职工实施医疗救助,及时办理医保赔付;对遭遇天灾人祸等突发性事件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实施及时救助;对省市级劳动模范等进行慰问,春节前夕将慰问金一一发放到位。丰富了送温暖的内容和形式,畅通了送温暖的渠道。


四是加大送温暖力度,注重送温暖实效。


经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集团公司送温暖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为集团公司发展和增强企业职工凝聚力,创造了和谐稳定的内部环境。1月28日,又一笔困难职工的慰问金发放到位。据统计,在2016年春节送温暖活动中,集团公司共计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党员174人次,发放慰问金11万余元,让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在春节期间能更好地安度一个欢乐、祥和、温馨的节日。


通过两节期间的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促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拉近领导与职工的距离。使职工感受到集团公司党政、工会组织和企业带给他们的关怀和温暖,激发职工热爱企业,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和干劲。